call +852 3426 2909
  call +852 3426 2909

You are here

常見問題

我們的海外護理人員來自哪裏?
  • 我們的護理人員來自菲律賓, 斯里蘭卡和印度。
  • 菲律賓 - 當地政府致力培訓醫療人才,以應付世界各地對醫療人手的渴求。我們著手招聘當地一些高質素的護理員和護士來港,為本港有需要的家庭服務。
  • 印度 - 我們主要於南印度進行招聘。當地以盛産醫護理人員而著名,在護理界亦有很高的認受性, 不少歐美國家、中東地區也大量招聘。他們也擁有良好的英語水平。
  • 斯里蘭卡 - 鄰近南印度,有著完善的醫療系統和制度。我們亦於當地設有招聘中心,致力招攬當地的護理人員,以至於助護與註冊護士。為本港家庭提供多一個理想的選擇。
我們是怎樣挑選海外護理人員?

我們的護理顧問團隊會根據候選人的護理資歷、臨床經驗及其工作態度等作進行篩選。所有候選人都需要參加嚴格的面試環節,而當中我們會測試及評核他們的護理知識及技巧、臨床經驗以及工作態度。另外,由候選人所提供的醫護學院的學歷証明、工作証明、或醫護團體及相關人士的推薦信及身份證明等均由我們護士顧問進行嚴格審查#

#在我們的面試過程中亦會盡我們所能檢查他們所提供的些資訊。當中亦可能出現一些無法查証的資訊,因此我們會主動告知,而你們亦需要衡量當中的風險。

海外護理人員有什麼資歷?
  • 資格:我們的護理人員均接受過當地的專業護理訓練並持有相關認證。(包括當地的護理員認證,以至於護理學學士、助護甚至註冊護士等不同職級資格)
  • 工作經驗:最少擁有兩年或以上的護理相關工作經驗,包括私人看護或醫院工作經驗等。
  • 由於當地醫院職位相對較短缺,所以他們會選擇到海外擔任護理人員的工作。一方面可増廣見聞,另一方面又可以建立自己的事業。此外,護理員到港後,我們護士導師亦會為海外護理人員進行提供不同類型的護理指導,從而提昇他們的護理水準。 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我們的專業知識以及候選人提供的資訊,建立他們的個人檔案#
    #在我們的面試過程中亦會盡我們所能檢查他們所提供的些資訊。當中亦可能出現一些無法查証的資訊,因此我們會主動告知,而你們亦需要衡量當中的風險。
海外護理人員可否照顧其他家庭成員,並處理家庭雜務?
  • 我們提倡一對一的護理服務給予患者或長者, 而優質的護理需要全身全心投入。 故此, 我們不建議他們同時照顧其他家庭成員及其他家庭雜務。
  • 不過,我們的護理人員會承擔和服務對象相關的家務,包括爲他們準備膳食、洗衣、換床單、打掃房間等,以確保他們生活在衞生良好的環境。
  • 如有特殊情況(如兩位服務對象同居一室,或希望協助額外家務等),則需要和我們的護理顧問另行商議。
可否要求男性護理人員?

可以,男性護理人員可以照顧同性別的患者/長者, 如遇上體型較高的患者/長者男性護理人員會有較大的優勢。

海外護理人員可否提供什麼護理服務?
  • 他們可提供一般日常起居護理, 如量度生命表徵、協助洗澡、上廁所、換片、餵食、餵藥、注射糖尿針、進行腹膜透析、胃喉護理、尿喉護理、扶抱、體位轉移、進行復康運動、陪診、帶患者/長者外出等。
  • 他們不可以提供所有入侵性醫療護理服務(如插入鼻胃喉、尿喉、靜脈注射、抽血等)。根據香港護士管理局規定,只有香港護士管理局註冊的護士才可提供相關服務。我們嚴格依法培訓我們的護理人員,亦不會提供非法服務。
假如我對海外護理人員不滿意可以怎麼辦?
  • 基於我們在護理人員挑選和與服務對象配對上的經驗是十分豐富,亦擁有完善預防問題機制(我們在物色人選之前,會深入了解客戶需要和期望,並向護理人員詳述個案,確保僱主與僱傭雙方於簽署合約前清楚了解對方的期望或要求),所以需要更換護理人員的案例是十分罕見。
  • 如有護理技巧、工作態度等問題出現,我們將竭力調查並與護理人員溝通解決問題的方法。(例如我們願意免費安排本地護士上門進行指導)如問題仍無法解決,我們將協助更換護理人員,並且只會收取申請成本費用(包括保險、一般文件費用及體檢)
海外護理人員可否以兼職形式騁請 ?

不可以
如需聘請兼職護理人員 ,可考慮本地護理人員

標準收費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