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852 3426 2909
  call +852 3426 2909

You are here

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受惠家庭 - 真實個案訪問 (2020年12月) - 「回家最好」

Submitted on Dec 10, 2020 • By emily

活力國際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專業護理服務予本港的長者及其家庭,我們亦於2020年3月正式成為社會福利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認可服務單位之一,至今已為過百個使用服務券的長者家庭提供不同類型的護理服務。

是次的受訪者是我們「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其中一個真實的個案(曾生與曾太), 當中會分享照顧者(曾太)與病人(曾生 - 柏金遜症患者)自患病至今的經歷、入住護老院的經驗以及在家護理的情況等等。曾太一直希望接先生回家照顧,無奈獨力照顧患病家人實在困難重重,到底「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以家居為本的靈活模式是如何幫助他們呢?

什麼是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
社會福利署於2013年9月,推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採用「錢跟人走」的資助模式,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使用社區照顧服務券選擇合適的照顧服務。
 

 
- 精華版

 

- 12分鐘足本版